先貼上我在無盡任務2時的交易技能心得


工匠的技能看似很多,其實主要就分成上 述123(上 述有標黃色123之視窗),分別為:

1. 減少耐久 增加進度
2. 減少成功 增加進度
3. 增加進度

以此標準來排序工匠技能時就可以清楚地 知道不同工匠職業技能之間的共通性,這樣當你去練別的工匠時就不會有搞不清楚的狀況發生。

就上述一、二、三號技能分別說明,當上 述技能在實際運用時,個人所得到的感覺如下:

1. 減少10點耐久 增加些微進度 (感覺上較穩定)
2. 耐久接近 百分之百的機率增加10 減 少些微進度
3. 減少10點耐久 增加大幅進度 (感覺上較不穩定)

由上列三點可以歸納出下列三組工匠技能(同組技能請依順序連續放,施放時間點為每次進度表更新前 ,約一至三秒,感覺一下應該可以感覺得出來)

12(不扣耐久幸運的話還有可能加耐久,增加些微進度)
32(不扣耐久幸運的話還有可能加耐久,增加大幅進度)
2(不扣耐久幸運的話還有可能加耐久,穩定狀況用)

當你工匠昇級後,你就會有新的工匠技能 可以用(種類 依然如上述所言),不同階段我用黃色框來框起來,並分成單數組(標示為綠1)與雙數組(標示為綠2),當你使用雙數組的技能時,耐久會 減少得比較慢,而且還有可能會增加耐久,但是當你使用單數組時,耐久會減少得比較快,而進度也會增加得比較快。

還有就是當你的技能值不符合該階段技能 之要求時,製作時就會較容易發生連爆的現象,而且製作較高等級之物品時也較容易發生連爆的現象。

接下來就是製作物品時的視窗,基本上該 視窗中間的那四個階段性產品進度表,在一般情況下請不要看它(除非你要製作的不是最高階段的物品),綠色條為耐久,藍色條為進度,耐久低於最高的格子時 (右一),你就不可能會生產出最好的物品,而耐久小於最低的格子時(左一),你就只能得到壞掉的產品。

然後就是進度表,進度表我分為三階段, 分別用黃框來框,三個階段製作時的感覺不太一樣,所以施放的工匠技能組的順序也就不太一樣,不過最左邊與最右邊的階段狀況比較類似。

最後是狀況列,當狀況列出現圖示時,你 就必須按相同圖示的技能來解除狀況,不解除的話,會有很高的機會發生大爆炸,而對我來說,我是建議用工匠技能組來點(判別標準是工匠技能組的第一個技能為準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