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星空 steam play在ubuntu graphics-drivers ppa 的踩雷文

 原本是跟ubuntu steam play 心得文一起的,但似乎被隱藏了,所以只好重新整理,以踩雷文的方式,單獨放在我自己的部落格內。

失誤的經驗放在關注度高的文串內,也許會有誤導別人犯錯的嫌疑,但是其一是因為這些資料都是我從網路上搜尋到的,就算我沒寫上去,也不代表從此以後就不會有人繼續去踩到雷;其二是考量到人非聖賢,總是會有犯錯的時候,忠實呈現出來,一方面是可以提早警示其他人,二方面是可以把排除錯誤的辦法,盡早讓同樣踩到雷的網友來執行排除錯誤。也許看起來會比較混亂,不過如果可以盡早預防踩雷,或者是盡早幫助到其他網友排除錯誤的話,這跟我個人丟臉相比起來,我個人認為會比較重要。

廢話說太多了,開始踩雷文吧‥

原本我是使用 ubuntu 22.04 、I7-12700、32GB RAM、nvidia 3050 8G顯卡,然後安裝nvidia-drver-525-server 的專有驅動,執行的狀態一切都還算良好。那縻為什縻會去搞graphics-drivers ppa呢,因為精益求精,總是想說在網上找到的資料說graphics-drivers ppa是nvidia辦的(我找到的資料是這縻寫的),所以有新版本的驅動可以安裝的話,遊戲應該有機會會更好吧?在加入PPA並且安裝了裡面最新版(那時候的)535版的驅動之後,試跑了一下,果然非常順暢,甚至比525版的驅動還快上那縻半秒(感覺上),所以我就很高興的把相關資訊上到網上跟大家分享了。誰知道到了隔天下班回家開啟星空要玩的時候就不妙了,遊戲除了選單是正常的,到了載入遊戲的時候就卡了;我不知道這算nvidia的鍋,還是星空的鍋,總之,我就知道這樣子不正常,所以就趕快把我昨天發的內容加上刪除線,並且標注上,以後535版如果正常的話,會再回來修改內容。接著存檔以後就不見了,直到現在。

補上本篇只是希望如果有因為看到我的文章而加入graphics-drivers ppa的,建議你先移除,用回ubuntu 22.04原本的525版專有驅動,至於535版的話暫時先不要(因為我間隔一天就出狀況了)。對了,PPA在還沒有確定可靠之前,還是先不要加入吧。

沒有其它的要求,資料不見的話,我就打在我自己的部落格而已,沒什縻。

留言